首页 > 废弃栏目 > 院系专业 > 正文

经济与管理学院简介

作者:admin  来源:admin  责任编辑:admin  2020年07月10日  浏览:    字体:【大】【中】【小】【默认】  

经济与管理学院前身是1985年成立的社会科学及管理工程部,1995年更名为经济与贸易学院,2001年改为现名。目前学院设有国际经济与贸易、工商管理、市场营销、财务管理、工业工程、物流管理、城市管理7个本科专业,并设有财务管理ACCA方向班,其中工商管理专业2019年获批为山东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。拥有化工经济技术及管理、材料科学计算与经济优化2个二级学科博士点,工商管理、应用经济学、统计学3个一级学科硕士点,以及工商管理专业硕士(MBA)、会计专业硕士(MPACC)、工程管理专业硕士(MEM)、金融专业硕士(MF)4个专业学位硕士点。

学院现有教师114人,其中教授28人,博士生导师8人,拥有博士学位教师55人,山东省教学名师2名,山东省金融高端人才1名,长江学者特聘教授2名,30余人分别兼任各级政府咨询委员、各级学会的会长、理事、企业管理顾问等社会职务。在校博士研究生、硕士研究生、本科学生共3200余人。

学院目前拥有省级人文社科基地“山东半岛协同创新与绿色发展基地”,设有山东高端化工产业研究院、青岛民营经济研究院、崂山财富管理研究院、东亚经济政治研究中心、高密发展研究院、东北亚经济发展研究中心、城市可持续发展研究中心、投资战略与管理决策研究中心、应用会计研究所、企业人力资源管理研究所、创业管理研究所、林业经济管理研究中心等众多研究机构。

学院秉承“教书育人、服务社会”的发展宗旨,在教学、科研、学生管理等方面取得了一系列成果,先后获得国家、省、市多种奖励和荣誉称号。近5年来,先后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、国家社会科学基金、国家软科学项目12项,国家发改委、国家统计局等国家部委科研项目22项,省部级课题40余项,企业委托课题50多项;获省部级奖励15项、市厅级奖励42项;并取得一批有重要影响的政策研究和企业咨询等智库成果。

  学院现拥有1566平方米的实训中心,拥有ERP、生产模拟与物流仿真、人因工程、情景模拟、创业管理、项目管理、沙盘模拟、财税一体化、电商平台模拟、数字城市综合模拟、城市物流配送等设施先进的实验室;拥有多个独立设置的多媒体教室、案例教学和讨论室,拥有文献资料丰富的专业资料室。完善的软、硬件教学设施为各层次学生培养创造了良好条件,先后在各类全国性及山东省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荣获一等奖30余项。近年来,毕业生一次就业率95%以上,考研率20%以上。

  学院重视学习国内外高校的办学经验,积极拓展与社会各界的联系,先后获得山东省和青岛市工商企业管理干部培训先进单位等嘉奖,获得全国职业经理人培训单位等资质;与美国、俄罗斯、日本、韩国、加拿大等国的多所学校和研究机构建立了学术交流与合作关系。



前一篇:青岛科技大学招办为您解读2020年高考
后一篇:传媒学院简介
Copyright(C)2012-2015 青岛科技大学 招生办  Qingdao University of Science & Technology, Qingdao, PR China会员注册